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有什么区别?

  • 2020/12/24 15:40:50

导读:在选购保险的过程中,许多人都被卡在“核保”这个环节,毕竟保险公司是依据核保情况来决定是否承保。值得一提的是,常见的核保方式有两种,即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!那么,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有什么区别?

  在选购保险产品的过程中,许多人都被卡在了“核保”这个环节,毕竟保险公司都是依据核保情况来决定是否承保或以什么条件承保。值得一提的是,常见的核保方式有两种,即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!那么,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有什么区别?

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有什么区别?

  智能核保

  智能核保,就是一套标准化的问卷调查,用户只要在线上回答一些系统设计好的问题,马上就能得到精细化的核保结论,非常方便快捷。

  当然,智能核保相对来说会更严格、更死板一点,通过就承保,不通过就拒保,病情复杂的话大概率没办法处理,这时候就需要人工核保了。

  同时,智能核保的好处显而易见,除了耗时短、反馈快之外,这个流程是匿名的!也就是说,如果核保结果不理想,可以选择其他的产品再次核保。

  人工核保

  人工核保,则是通过专业的核保员进行人工审核,主要有三种方式,具体如下:

  线上通过人工核保入口,上传资料;

  线上通过单独发邮件给保险公司,附件里提供资料;

  线下通过办事窗口或者邮寄的方式,提供资料。

  提供了个人病历等相关资料后,需要等待人工审核,大概3-7个工作日后,才能拿到核保结果,具体花费的时间,跟当时的单量、以及核保员的工作效率有关。

  需要注意的是,人工核保大部分是实名制的,万一被拒保的话,这家公司的产品基本就没法儿买了!当然,由于整个过程是人为操作的,所以人工核保能处理更复杂的情况,尺度上也更加灵活一些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